当前日期:

赛罕区政协组织部分委员赴山东烟台市学习培训班举行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19-05-09 15:01:24 浏览次数:34459次

为了适应新形势下政协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不断提高政协委员履行职能的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5月6日上午,赛罕区政协组织部分常委、委员和机关干部共计40多人赴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党校学习培训班开班仪式在烟台市莱山区党校举行。

赛罕区政协组织部分委员 赴山东烟台市学习培训班举行开班仪式

区政协副主席郭万春主持开班仪式,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郝云鹏,区政协副主席郑华参加会议。开班仪式上,郑华副主席宣读了本次培训的具体方案和意见,郭万春副主席就开好培训班的提出要求,开班式后莱山区党校李敏教授就《坚持底线思维,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进行授课。

赛罕区政协组织部分委员 赴山东烟台市学习培训班举行开班仪式

赛罕区政协组织部分委员 赴山东烟台市学习培训班举行开班仪式

会议强调,全体参训人员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理解学习培训的重大意义,自觉加强学习,特别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和作用,积极履职尽责;深刻认识和把握政协委员的使命担当,不断提高政协委员的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充分发挥好委员的主体作用,增强履职能力;要紧紧围绕区委和区政府的中心任务,结合区政协年度协商计划,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做到政治协商聚焦大事、参政议政关注实事,为把赛罕区建设成为现代化首善城区建言献策。

会议要求,全体参训人员一是要提高学习的主动性,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能够充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积极踊跃发言,主动提出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二要学以致用,注重学习成果的转化,为助推我区建设更上一个台阶积极谏诤言、谋良策、出实招。三要严守纪律,提高培训学习实效,在培训过程中严格执行有关规定、服从安排、服从管理、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纪律意识。

此次学习培训为期5天,将采取集中授课和实地观摩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内容重点围绕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培养干部好作风开展培训,培训期间组织委员考察学习莱山区幼儿园和小学教育、养老服务、市容保洁机械化运作和城市绿化景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