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玉泉区政协副主席史雅琴率文史委委员到内蒙古航空职业学院视察

发布时间:2019-04-15 11:27:21 浏览次数:35189次

1.png

2019年4月12日,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政协副主席史雅琴、文史委主任赵德玉和文史委委员、经科委主任王新海及工作人员一行共四十余位同志赴内蒙古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就职业教育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作为内蒙古首家航空类院校,内蒙古航空职业技术学校自2007年成立以来,凭借其专业的课程设置、先进的教学模式及一流的管理办法,深入研究航空专业的需求,以其别具一格的教育理念,开展航空职业方面的教育。学校强化校企合作,先后与内蒙古白塔机场地服公司、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大连机场集团公司、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内蒙古公司地服公司签署校企合作协议,专业课教师全部由内蒙古民航机场集团专家担任,学生就业率始终保持98%以上,并且成为全国民航院校唯一一所学生在就业时不用掏就业费的民航学校。多年以来,学校在有关部门的指导和学校的自身努力下,获得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在航校首先召开了座谈会,校长赵自强以及航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并参加了座谈。赵自强校长向玉泉区政协文史委史雅琴副主席、各位委员及陪同考察的教育系统相关同志详细介绍并展示了学院概况、办学成就、取得的成效、发展思路等。史雅琴副主席认真听取了赵自强校长的汇报,对内蒙航空职业技术学校的办学思路、办学特色,以就业为导向培养高技能职业技术人才,把专业建设和学生培养放在第一位,全方位为学生服务,为学生提供成长和发展的舞台,学校保证毕业后分配到民航系统工作,并且不收取任何就业费,减轻了政府的就业压力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2.png

座谈会后,委员们参观了学院的教学区,参观了教练机、航空气象站,对内蒙古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实训基地建设和学生实操能力表示高度认可,在航空科技馆委员们亲自体验各种航空科技;通过在航校操场观摩学生操演,了解了航校对学生日常学习和生活均实行军事化管理的情况。内蒙古航空职业学院先进的办学理念、优良的办学条件、突出的办学特色给考察组一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文史委委员们对内蒙古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的教育发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希望内蒙航校继续坚持市场需求为导向,规划职业教育方向,进一步加强宣传,立足实际,优化专业,强化培训,委员们相信在未来的发展道路上,内蒙古航空职业技术学校会做的更好,做的更大,做的更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