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赛罕区政协党组召开关于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情况

发布时间:2019-02-12 09:59:29 浏览次数:34564次

IMG_4933-600.jpg

按照区委统一部署,2019年1月28日,赛罕区政协党组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赛罕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吕晓青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区纪委常委、区委巡察办主任郭文英、区委组织部副部长高莉莉到会指导,区政协副主席郑华列席会议。

会前,各位同志认真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相互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会议通报了2017年度区政协党组民主生活会、2018年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会上,吕晓青代表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参会同志逐一进行对照检查,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开展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共同受到了一次严格的思想教育和深刻的党性洗礼,是一次严肃认真、求真务实、民主团结、富有成效的民主生活会。

吕晓青就抓好下一步整改工作强调,一要真认账。要有清醒的认识,对照查摆出来的意见,把自己摆进去,逐条对账认领,细化整改内容、整改措施、整改时限,确保一个不落完成整改任务,决不能出现“问题年年有、年年改、年年在”的现象。二要真反思。要牢固树立辩证思维,不能就整改抓整改,注重在思想认识上、工作方法上深刻反思,善于从具体问题中透视政治问题,从共性问题中查摆个性问题,从身边问题中反思自身问题,切实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真正把病灶找出来,彻底把病源消灭掉。三要真落实。整改过程中,要对照整改方案,进一步细化实化具体化各项措施,明确路线图,落实时间表,推动新老问题一并解决。要突出立行立改,对能够立即解决的,要快刀斩乱麻,抓紧解决;对需要一段时间解决的,要多打提前量,尽快见实效;对需要长期跟踪落实的,要发扬钉钉子精神,持之以恒抓,坚持不懈改。同时,要坚持标本兼治,一手抓整改,一手建制度,做到综合治理、源头治理。四要真负责。对党组存在的问题,要求我们每名同志都要负起责来,党组书记要亲自抓、带头抓,既要分兵负责打好阵地战,又要集中兵力打好攻坚战,特别是需要共同配合完成的整改任务,不论谁牵头、谁配合,都要主动上手,把该担的担子担起来,该履行的职责履行好,切实形成整改合力,推动整改任务落地见效,交一份满意的整改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