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大会

发布时间:2018-05-09 16:58:00 浏览次数:16120次

2018年1月7日,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大会。

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孙建华、孙清宾、赵九九、回力、高珍伟、郭炳胜、云奎、马保国、宋慧、董赛力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自治区换届工作第一指导督查组组长韩宝荣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领导冯玉臻、罗青、王恒俊、徐国铭、黄雅丽、刚布和、刘文玉、蔡裕东、王雪峰、吴志强、云海出席并在主席台就座。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恒俊讲话。

会议由郭炳胜主持。

本次大会应到330人,实到324人,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首先听取了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黄雅丽作关于呼和浩特市第十三届政协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候选人情况的说明。

王恒俊在讲话中指出,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是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市委对这次会议高度重视。王恒俊说,作为民主监督的一种非常好的形式,每年市政协大会发言都会给人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市政协委员们许多有思想、有深度的意见建议被吸纳到市委、市政府决策之中,转化为推动首府经济社会科学发展的务实之举,并在落实过程中取得良好成效。会上委员们的发言准备十分充分,具有选题准、招数实、立意新、境界高的特点,委员们把握了发展脉搏,反映了民之所望,展现了参政水平,彰显了责任担当。对于这些发言建议,我们将进一步进行梳理、研究,尽可能地把委员的意见建议吸收到决策之中,尽快把合理化的意见、建议转化为加快发展、推动工作的思路和举措,更好地推进首府经济社会科学和谐发展。

王恒俊强调,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人民政协工作是党的全局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委将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政协工作,要切实把政协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支持政协组织按照章程履行职能。同时要采取有力措施为政协委员发挥作用创造良好环境,要全力支持政协委员履行职责,要坚持重大决策政治协商制度,要自觉接受政协的民主监督。

王恒俊说,新时代新征程为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提供了广阔舞台,广大委员们要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上谋求新作为,要在助推首府中心工作科学发展上谋求新作为,要在凝聚力量促进和谐上谋求新作为,要在强化监督推动落实上谋求新作为,要在提升履职能力加强自身建设上谋求新作为。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积极投入现代化首府建设生动实践,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薛红伟、宋和平、其木格、王峰、马建新等10位委员围绕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公共交通、医疗、教育、就业等多个领域分别作了题为《加快公交都市创建进程,形成首府现代化公共交通新格局》、《关于建设“城乡融合型特色小镇”的建议》、《积极推进医养结合新模式,提高养老产业发展水平》、《关于我市众创空间建设发展的建议》、《加大中小学教育改革,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共建共享》等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