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召开2020年第二次全体委员会议

发布时间:2020-12-10 09:05:05 浏览次数:11466次

4.webp.jpg

12月4日下午,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召开2020年第二次全体委员会议,市政协副主席云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三级调研员张耀英主持会议,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马星光、副主任付长先出席会议,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联系的相关界别委员、文史研究员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以及界别组2020年工作总结和2021年工作计划,并围绕2021年度协商计划征求了意见建议。与会人员就2021年度协商调研计划、重点议题、视察及界别活动等展开讨论,大家一致认为,2020年工作圆满完成,2021年工作有新目标和新亮点,一定要在履职征程中更好地发挥作用。会议还学习了“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的讲话以及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以及自治区党委、市委关于民族工作、中华命运共同体意识、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讲话摘录等内容。

会上,云奎副主席宣讲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着重围绕关于“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关于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等方面进行传达和解读。

云奎指出,2020年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和界别组在市政协常委会议和主席会议的领导下,在各位委员和对口联系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开展了大量工作,大家自觉学习、努力工作、积极谏言,成绩有目共睹。在新的一年里,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和界别组要狠抓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养;继承创新,彰显文史工作的独特作用;狠抓工作落实,提升履职水平,高质量完成好委员会全年工作。希望大家要珍惜履职历程,委员要抓紧时间高质量完成年度提案和社情民意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