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敕勒川味道”品牌推广座谈会暨“呼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委员活动基地”举行挂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0-09-16 09:24:11 浏览次数:10470次

36.webp.jpg

9月11日,“敕勒川味道”品牌推广座谈会暨“呼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委员活动基地”挂牌仪式在莫尼山非遗小镇举行。市政协副主席云奎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大家首先听取了“敕勒川味道美食文化周”系列活动的基本内容和成果转化方式、莫尼山非遗小镇举办“美食周”的场地和场景基本情况介绍。内蒙古烹饪餐饮饭店行业协会秘书长、《吴氏家宴》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以及内蒙古广播电视台、呼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全国内蒙古商会联席会等单位人员参加会议。

政协委员们和专家学者就“敕勒川味道”的内涵、品牌价值及推广路径,如何使“敕勒川味道”更好地传承保护与利用,充分发挥特色、惠及全民等议题进行了发言,并结合今年“两会”期间委员提出的建议,为全市打造“敕勒川味道”区域公共品牌建言献策:一是呼和浩特地区集中了内蒙古的所有美食,也兼备河北、山西、陕西、甘肃、宁夏等地美食的精华,需要整理挖掘,形成“敕勒川味道”精品菜系,造福于广大消费者;二是全力打造“舌尖上的内蒙古敕勒川草原味道”,提升知名度、美誉度,既要探讨敕勒川文化的弘扬与发展,又要研究文化与经济的融合与发展。

云奎指出,我们要在继承和发扬优秀饮食文化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入挖掘我市饮食的文化内涵,从而推动“敕勒川味道”品牌的发展和繁荣。希望莫尼山非遗小镇在推广非遗文化、敕勒川味道,在保护传承利用的同时,积极参加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的非遗名录的调研与视察、讨论座谈等,成为一个有利于研讨、创作的优秀平台,为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进行交流、学术研究及敕勒川文化品牌推广等发挥积极作用,不断发展旅游,扩大研学基地,教学场地,吸引更多的游客来莫尼山旅游,推广非遗文化。

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李原、副主任张耀英以及莫尼山非遗小镇创始人贾宏伟参加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