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举办专题培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0-07-03 15:03:20 浏览次数:12087次

3.webp.jpg

根据市委组织部关于《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讲话精神专题培训轮训方案》的通知要求,6月29日至7月1日,市政协举办专题培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市政协副秘书长马星光,办公室副主任乔埃虎,机关科级及以下干部3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历时三天,上午为干部自学,下午邀请市委党校教师作专题辅导。王俊知、刘岚、苏航三名讲师分别以“深刻认识把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内蒙古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守护好祖国北疆这道亮丽风景线”为题,从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生态、党建等多个方面,结合国内外发展形势,就如何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以及在内蒙古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做了深入解读。

参加学习培训的机关干部认真聆听讲座,仔细做笔记,每人还撰写了心得体会。通过学习,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实践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大家认为,准确理解和把握讲话精神,对于深入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建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都具有重大意义。

大家纷纷表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及“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政协工作意义深远、责任重大。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真正把学习成果体现到日常工作中,体现到推动政协事业发展上。要自觉向习近平总书记爱民为民、至真炽热的人民情怀看齐,站在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高度来认识和把握政协工作,切实把人民至上的理念树得更牢、把依靠人民的法宝用得更好、把造福人民的事情办得更实、把根植人民的底线擦得更亮。要突出工作重点,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自治区党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和市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对当前形势的判断上来,统一到市委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部署上来,统一到市委对党员干部的要求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