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呼和浩特市政协理论研究会举办“读书分享 好书推荐”读书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06-30 09:29:58 浏览次数:13438次

2.webp.jpg

6月24日上午,呼和浩特市政协理论研究会“读书分享,好书推荐”读书交流会在呼和浩特市政协510会议室举办。市政协秘书长董赛力、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韩莉、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郝晓娟、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李原等领导参加活动,活动由市政协办公室副主任乔埃虎主持。

读书交流会上,来自市政协机关的三位同志与大家分别分享了自己读书的故事、体会和方法。首先,梁致宇同志分享了龙应台的《目送》一书,她说,《目送》是一本生死笔记,深邃,忧伤,美丽。在她的读书分享中,大家体会到了养儿方知父母恩,体会到了父母渐渐老去的个中滋味,体会到了人生的百态需细细品尝;接着,于宏建同志分享了《中国的品格》一书,讲述了:“一个国家、民族的品格,是其文化的外化。近百年来,人们自觉不自觉地在借用西方的思维方式来看待我们的传统文化,这使很多人心中的传统文化已失去了本来的面貌。”在分享中大家了解到《中国的品格》一书是中国文化的一次全景展示,楼先生在书中还原了中国传统文化的本来面目,清楚地讲述了儒、释、道、医、艺等传统文化核心内容的主要观点、历史起源、发展过程和现实意义;最后分享的是赵立群同志,不同于前面两位同志的分享,她的分享更加轻松活泼,会议室里笑声不断,她分享了汪曾祺的《万事有心,人间有味》散文精选集,通过书中的一字一句,大家感受到了生活是美好的,人是有诗意的,透过汪曾祺的独特视角,生活里每一处细小的平凡都变得美丽灿烂。

参与活动的同志们认真聆听,相互启发、相互借鉴,起到了很好的效果。大家纷纷表示,要真正把读书学习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坚持学有所用、学以致用、学用相长,自觉把读书活动同实际结合、向履职聚焦,努力把读书的收获转化为做好政协工作的过硬本领,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工作成果。要通过读书学习增长知识、增加智慧、增强本领,不断发扬人民政协重视学习、崇尚学习的优良传统,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努力建设书香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