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离退休干部收看全国“两会”报道畅谈心得体会

发布时间:2020-06-01 11:20:56 浏览次数:13488次

t1.webp.jpg

全国“两会”召开以来,市政协广大离退休干部纷纷自发收看收听全国“两会”报道。
老领导、老同志们一致认为,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是在完成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历史任务的重要一年,同时是在新冠肺炎疫情没有结束、全球经贸形势存在很大不确定性,我国发展面临一些难以预料的影响因素情况下召开的重要会议。

t2.webp.jpg

八届、九届市政协副主席檀凤魁表示:十三届政协三次会议有几个特点:第一,半年前,中央召开政协工作会议,这在党的历史、人民政协历史上都是第一次。作为中央政协工作会议后召开的第一次政协全体会议,本次政协大会正是对人民政协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成效的直接检验。第二,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政冶局常委、国家副主席、中央政冶局全体委员全部参加开幕式,同时中央领导同志分别到现场听取大会发言,参加委员联组讨论,对地方各级政协会议起到了垂范作用。第三,这次会议广泛采用视频会议、云端采访、云端履职等会议和报道方式,既是疫情防控的需要,也充分体现出运用现代科技带来的变化和创新。
十届市政协副主席李绍华、九届市政协秘书长魏宝德表示:听了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报告直面问题困难、经济发展、就业、民生等,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在当前危机与困难的时候,听了这个报告,令人心潮澎湃,充满信心。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内蒙古代表团并做重要讲话,是对内蒙古各族人民的鼓励和支持。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把内蒙古建设好,把首府建设好。
十一届市政协副主席崔世清表示: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没有提出全年经济增速具体目标,是根据国内国外经济发展形势,实事求是作出的科学决策,符合实际情况和经济社会发展规律,有利于引导各方面集中精力抓好“六稳”、“六保”。“六保”是今年“六稳”工作的着力点。守住“六保”底线,就能稳住经济基本盘;以保促稳、稳中求进,就能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夯实基础。这充分说明我们的党和政府一切从人民的根本利益出发,一切都在维护着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我相信只要我们同心同德,共同去努力,就一定能够战胜任何艰难险阻,实现我们我们伟大民族复兴的中国梦。
十届、十一届市政协提案委副主任娜仁托娅表示:画出最大的同心圆,是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在常委会工作报告中,就人民政协如何围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大局,广泛凝聚正能量,团结动员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紧扣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履职尽责的明确要求。当前国家发展面临的矛盾风险挑战之多,之复杂前所未有,有不少硬骨头要啃,有不少问题要集智聚力、合力攻坚。作为实行人民民主的重要平台,面对利益多元和思想多样的现实,人民政协需要在坚持一致性中尊重多样性,在包容多样性中寻求一致性;把握政协界别众多、阶层多样、诉求多元的特点,在一些敏感点、风险点、关切点上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凝聚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