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机关召开十三届三次会议工作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0-05-19 15:40:13 浏览次数:11896次

9601bfa911e57b46a19aa19177544d0-800.jpg

5月19日,市政协机关召开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工作总结会,对大会会务工作进行总结点评。

会上,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大会秘书处8个工作组组长就各组工作情况作总结发言,客观总结成绩,理性分析问题,并对今后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秘书长董赛力充分肯定了大会的成绩亮点和各组的工作,同时指出,这次大会是在新冠肺炎疫情下召开的一次特殊会议,是在市委、市政协党组和主席会议的正确领导下,各工作组准备周密、分工明确、责任到位、出色完成了一项光荣而又艰巨的政治任务,营造了和谐有序的会议氛围,这是一次成功的大会、胜利的大会。在去年会议基础上实现了新提升,具体表现为:会议各类文件和材料质量更高;实现了组织意图,副主席、常委人选全部高票当选;委员发言水平更高,主体作用得到切实发挥,为我市凝聚了共谋发展、共促改革的最大正能量;会务服务安排到位且周密细致、会议细节更加注重、后勤保障更加有力到位;大会宣传更加及时;会风会纪更严密;工作中展现出的责任担当意识、团队合作精神和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得到了委员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董赛力强调,总结会务工作是为了提高工作水平和服务保障能力。各组工作从总体上看是好的,但也暴露出工作不够细致、应对突发情况处理不及时、各工作组联系沟通不到位等问题。要客观分析这些问题和不足,总结经验,吸取教训,努力克服薄弱环节,持续提升工作水平,以实际行动推动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
董赛力要求,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及“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既是决胜期,也是攻坚期,做好政协工作,意义重大。要突出工作重点,认真贯彻落实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和推进基层政协组织建设,提升政协党建工作水平;要进一步加强政协常委、专委会和政协委员队伍建设,提升整体履职能力。要提升工作质效,按照今年的工作要点,提早谋划,精心组织,坚持质量第一,努力打造协商精品,为市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更多有质量有分量的参考意见。要推进工作创新,紧跟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安排部署,立足政协和政协工作实际,学习借鉴外地好的经验做法,特别是各专委会要主动适应机构改革的新变化,大胆探索政治协商新思路、民主监督新渠道和参政议政新方法,切实提高服务质量和工作效率,把政协工作提高到新水平。
市政协副秘书长马星光、岱沁,办公室调研员朱文顺、副主任乔埃虎、副调研员吴文官、副处级干部王宏丽,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王海蓉,提案委副主任陆俊梅以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派驻政协机关纪检组副组长张英应邀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