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召开2020年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

发布时间:2020-05-15 16:37:01 浏览次数:10804次

_DSC2153-800.jpg

5月9日,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召开2020年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市政协副主席云奎出席会议,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李原主持会议,副主任张耀英,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联系的相关界别委员、文史研究员参加会议。

会上宣读了《市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2019年工作总结及2020年工作安排》,审议通过了专委会工作简则,就提案和社情民意征求了委员和文史研究员们的意见建议,传达学习了中共呼和浩特市委员会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等工作。

与会人员就今年的调研视察和界别活动等有关工作展开讨论与座谈。大家一致认为,2020年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工作任务明确,安排周密。针对更好发展首府文化建设事业,委员们呼吁应逐步加大开放文化集市、夜市、古旧书摊,不断满足群众多层次文化精神需求,为城市留下文化的符号和记忆。

云奎副主席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文化艺术新闻出版界划分到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后,工作任务更多了,担子更重了。专委会要为委员履职尽责提供有力保障,不断提高协商工作水平,使专门协商机构专出特色、专出质量。界别委员要充分发挥作用专长,强化首府意识,体现首府担当,切实为首府文化建设建言献策。要高度重视文史资料征集工作功在当代、惠及后世的重要作用,不断提升文史工作履职成效。希望各位政协委员一如既往关注、支持并积极参与文史委的各项工作,牢记习主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宗旨,将委员会各项工作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