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呼和浩特市政协理论研究会召开2020年度“人民政协协商民主理论与实践创新”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10-26 10:30:22 浏览次数:119418次

1.webp.jpg

10月23日上午,呼和浩特市政协理论研究会召开2020年度“人民政协协商民主理论与实践创新”研讨会。理论研究会会长、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郭炳胜出席会议并讲话。理论研究会副会长、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南海潮,理论研究会副会长、市政协副秘书长马星光参加会议。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董赛力应邀出席会议。

研讨会旨在探讨新形势下做好政协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和新途径,以理论创新推动政协制度创新、工作创新。会上,6位优秀论文作者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从不同侧面展示了政协协商民主理论与实践创新的研究成果。会议讨论过程中碰撞出的思想火花,对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工作的不断创新和发展具有重要的实践意义。

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部分政协参加单位,各旗县区政协,市政协委员、理论研究会会员、机关干部参加研讨会。会议共评出优秀论文10篇,并对优秀论文作者进行了表彰。

郭炳胜在讲话中强调,深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从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新型政党制度、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角度,以改革创新精神研究探索,为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提供坚实理论支持,是新时代赋予我们的一项光荣而艰巨的任务。我们要继承和发扬研究会的优良传统,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推进人民政协理论研究工作。以更多更好的理论研究成果,为推动我市政协事业发展和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