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孙清宾副主席赴武川县调研 脱贫攻坚工作并开展提案督办

发布时间:2018-07-16 17:14:49 浏览次数:26106次

微信图片_20180716163827-450.jpg

7月11日上午,孙清宾副主席带领提案委、民革市委会、市政协委员赴武川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并就武川县政府承办的2018年度提案办理情况进行督办,市政协副秘书长岱沁、提案委主任薛红伟、副主任陆俊梅,民革市委会副主委王秀琴、市农委副主任刘建航参加了调研督办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武川县大青山乡大兴有村调研乌骨羊养殖、可镇乌兰忽洞村大型马铃薯储窖、福如东村连体温室大棚等脱贫产业项目。在调研点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项目运转、产业发展、村集体经济收入分配、贫困户收入和项目资金来源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武川县政府就武川县近年来脱贫攻坚情况和承办的2018年度提案办理情况进行了汇报。在推进脱贫攻坚方面,武川县按照中央的要求,一是狠抓健康扶贫,制定健康扶贫实施方案,建立500万健康扶贫救助基金;二是切实提高住房安全保障,2018年采取新建改造、加固维修等方式改造完成2700余户,同步推进农村房屋安全鉴定。三是稳步实施安全饮水工程,为745户1574名贫困人口实施饮水工程。四是积极推进光伏扶贫工作,华能武川县10MWp光伏项目与城乡建设投资项目有限责任公司的全部收益用于扶贫脱贫,此项目每年为贫困户稳定收入3000元以上。五是深化京蒙对接帮扶,制定了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和帮扶项目库,2018年第一批帮扶资金1220万元帮扶6个项目已到位。六是扎实抓好“百企联百村”工作,与76家市县包联企业完成对接,开展具体帮扶。七是全面加强帮扶队伍建设,将全县422名干部充实到驻村工作队中,强化帮扶工作,通过培训,提升干部帮扶能力。

在提案办理方面,徐天平副县长对市政协委员多年来对武川县的关心、帮助和监督表示了感谢,并将武川县承办的2018年度提案的办理情况进行了一一的说明。委员们围绕黄芩产业、光伏产业、基层干部填写资料负担、化解债务对扶贫的影响、返乡创业青年的政策支持力度、乡村集体经济发展的后续问题与武川县的同志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孙清宾副主席在座谈会上做了总结讲话,他说,武川县在生产、产业、基础设施建设上,在保障“两不愁、三保障”上做的非常扎实,当前脱贫攻坚进入冲刺阶段,要继续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做好“绣花”功夫,确保同步进入小康社会。要继续抓好提案办理工作,特别是做好委员们关注的民生问题,以抓好落实为第一目标,以人民群众满意为根本目标,使提案办理工作不断取得新的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