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董恒宇一行 赴玉泉区就信访督导工作召开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9-18 09:30:00 浏览次数:24234次

9月16日,按照自治区党委关于省级领导同志督查化解信访事项有关要求,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董恒宇一行赴玉泉区、回民区督查相关信访事项,并召开座谈会。自治区政协农牧委员会主任张殿生,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宋慧陪同督导。

会上玉泉区和回民区政府分管领导及相关部门对南八里村信访案件推进情况和青城景苑信访案件推进情况进行了详细说明汇报,南八里村信访人和青城景苑项目信访代表反映了信访案件解决办理情况和个人诉求,调研组针对具体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

董恒宇对两区信访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相关部门及时解决群众困难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信访工作是化解群众矛盾、提升治理能力的重要途径,在当前和今后的信访工作中,一是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建立好常态化预警机制,提前约访、下访,主动化解矛盾。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不能推诿扯皮、激化矛盾,逐项梳理信访内容,做到精准施策。三是要加强属地管理,突出重点问题,抓住关键环节,切实把矛盾稳控在基层,不要上交问题,坚决杜绝越级上访现象。四是要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针对房地产遗留项目抓紧施工,及时兑现向群众的承诺,同时提高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保质保量完成好信访化解工作。

自治区政协农牧委办公室主任张婷婷,市政协机关一级调研员、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南海潮,玉泉区政协主席王青,玉泉区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区长祁俊虎,回民区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区长张海涛,回民区政协副主席呼和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