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副主席郭炳胜带队拜访自治区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1-03-26 14:58:06 浏览次数:24804次

1.webp.jpg

3月23日,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郭炳胜带领教科卫体委员会,围绕“深化职业教育改革,有效提升办学质量”对口协商课题,拜访自治区教育厅,征求对协商课题专题调研方案,以及对我市职业教育今后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建议。

自治区教育厅职业与成人教育处处长张俊喜在交流中指出,职业教育是国民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十四五”期间实现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对市政协选择深化职业教育方向作为重点协商议题表示高度肯定。呼和浩特市职业教育基础条件较弱,与首府的地位还不甚相符,要积极借鉴其他盟市发展经验,持续加大财政支持力度,大力改善各职业教育学校办学条件,提升公办职业学校占比,强化发展职业教育的思想认识,打通本地区中高职升学通道,不断推动首府补齐职业教育发展短板。

郭炳胜表示,非常感谢自治区教育厅对市政协开展工作的大力支持,下一步要深入完善调研方案,扎实做好专题调研前期工作,广泛听取专家学者建议,努力形成高质量的协商成果,助力首府推动职业教育发展迈上新台阶。

市政协教科卫体委主任韩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