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副主席宋慧及人资环委赴市卫健委就我市人口结构比例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0-11-12 16:55:18 浏览次数:24393次

微信图片_20201112165502.jpg

11月11日,按照《政协呼和浩特市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暨分工方案的通知》工作安排,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宋慧带领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工作人员,赴市卫健委就我市人口结构比例(老龄化和劳动力结构方面)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首先参观了呼和浩特市妇幼保健院各功能区域,随后在行政楼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市卫健委副主任王旺盛针对调研内容,汇报了近年来全市新出生人口和总人口数量变化情况,并就我市计划生育协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
宋慧对市卫健委在人口统计监测管理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在座谈中指出,卫健委作为我市卫生健康主管部门,要加强信息化建设,依托市属医疗机构为平台打通上下游医疗资源,统筹自治区、盟市和旗县区医疗体系,充分保障我市居民健康水平。他同时强调,市计划生育协会在未来的工作谋划和开展中,应以全国和自治区成立人口协会为样板契机,着力增强自身功能属性,在计划生育和卫生健康服务基础上建立人口监测服务职能,真正成为新时期人口数据研究分析专业机构,为我市未来出台人口宏观管理和引进人才政策作出更大贡献。
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南海潮,市政协办公室三级调研员云彩霞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