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调研我市政府化解债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30 09:04:45 浏览次数:31357次

3.webp.jpg

10月27日,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组织部分政协委员,由高珍伟副主席带队,赴市财政局就我市政府化解债务情况开展专题调研。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郝晓娟、副主任刘娟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樊浩波围绕我市政府债务总体情况、化债工作开展情况、化债工作目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和措施进行了详细说明。参会政协委员与市财政局相关科室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并围绕化解政府隐性债务风险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高珍伟强调,妥善化解政府债务,是打赢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的重要任务,也是维持经济社会稳定的关键举措,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在全面摸清我市政府债务基本情况的基础上,不断拓宽化债渠道,通过盘活存量资金、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理念、积极推进国有企业改革等举措,全力推进防范化解隐性债务风险工作取得实效,促进我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政协委员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结合我市实际情况,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建议,为政府做好化债工作提供有益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