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副主席分别走访慰问学校一线教师

发布时间:2020-09-16 09:15:48 浏览次数:24385次

9月10日,在第36个教师节到来之际,市政协副主席回力、高珍伟、郭炳胜、云奎、宋慧、罗琳分别走访慰问教师,向广大教师和教育战线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

2.webp.jpg

回力走访了市蒙族幼儿园南区,向该校教师致以节日的祝福和美好的祝愿。在幼儿园内,回力实地考察了校园环境,并与学校教职员工座谈,听取学校办学情况介绍。回力指出,近些年呼和浩特蒙族幼儿园发展良好,硬件设施基础建设标准高,软件建设也比较好。希望学校继续坚持为学生提供优质教育的办学宗旨,办好幼儿教育,打造一流幼儿园。

3.webp.jpg

高珍伟深入呼和浩特市第二十一中学和新城区毫沁营小学,亲切看望慰问学校一线教师,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在走访中,高珍伟实地查看了两所学校的校园环境、教学条件、基础设施等情况,详细了解学生开学上课、师资配备及学校存在的实际困难等。高珍伟对两所学校近年来的办学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广大一线教师在教书育人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要在已有的良好基础上进一步提高教学水平,全面提升综合实力,不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增强教书育人本领,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作出更大贡献。

4.webp.jpg

郭炳胜深入我市第七中学,走访慰问一线老师,并与在一线工作的王海鑫、李瑾等老师代表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在教学备课、职称评定、工资待遇等方面情况,对他们在教书育人领域做出的巨大贡献表示高度赞扬,并就老师们在教学生活过程中存在的相关问题和对我市教育事业今后发展方向听取了相关建议。他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事业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基础,全社会都应感谢为教育事业奉献终身的老师们。他鼓励老师们继续发扬奉献自我的精神,做好常规教学工作,自觉做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好老师标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养出更多的优秀学生,在新时代教书育人的大道上书写更为辉煌的篇章。

5.webp.jpg

云奎深入师大附属蒙古族学校、回民区大庆路小学、回民区第二实验小学进行了走访慰问,向学校全体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同时对教改学校使用国家通用教材情况、校园文化建设、配餐工作推进情况和疫情常态化防控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云奎强调,教改学校使用国家通用教材是党和政府的重大决策,面对新的形势,新的要求,我们广大教职员工要坚决拥护党和政府的决策部署,始终与党和政府保持高度一致。教材建设是国家事权。要坚决听党指挥,坚定信心、理性认识,吃下思想“定心丸”,致力实现家校教育工作与党和政府的目标一致、步调一致,努力建构起有利于民族地区各民族群众享受更加公平、更加有质量的教育,守护好各民族孩子成长成才的沃土,进而为孩子创造一个更好的受教育环境,为各民族地区师生构筑一道无形无忧的绿色长城,让学校真正成为师生舒心、家长安心、社会放心的文化教育幸福园地。

6.webp.jpg

宋慧赴玉泉区小召小学走访慰问教职工,向大家致以节日祝贺。宋慧在校园内沿途察看了该校校舍、教室、操场等实际情况,并参与表彰了该校三名优秀青年教师赵宝华、周晓庆和赵翠虹。宋慧指出,一个国家和民族想要强盛关键靠教育,老师是帮助学生系好人生第一道扣子的人。要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支持学校和老师开展工作,帮助他们解决办学过程中的一些实际困难。校领导要通过多种形式表彰优秀教职工,不断增强教师队伍的荣誉感和使命感。他希望广大教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使命,为培养新时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接班人做更大贡献而努力。

7.webp.jpg

罗琳走访慰问了敕勒川中学的教师代表,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在走访中,罗琳参观了校园环境、创客教室,实地了解的各班级的课堂教学情况,了解了学校的教学情况。他指出,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承担着让每个孩子健康成长、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任,希望广大教师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满腔热情投身教育事业,全面提升综合素质,再接再励,办出人民满意的教育,打牢学生的根基,为党和国家培养出更多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