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副主席郭炳胜赴土左旗台阁牧镇督导燃煤散烧整治工作推进情况

发布时间:2020-09-10 17:16:22 浏览次数:24583次

3.webp.jpg

9月9日,市政协副主席郭炳胜选择“四不两直”方式,不打招呼、直奔现场,深入包联的土左旗台阁牧镇的讨尔号大东营村、讨尔号庙营村、西甲兰营村等地,就当前开展燃煤散烧整治工作推进情况进行督导。

该镇讨尔号大东营村今年以清洁煤炭方式进行改造,全村目前有常住居民88户,但目前该村只配发了12台清洁炉具,其余居民截至目前尚未发放,存在较大缺口,相关保障工作滞后。郭炳胜强调,镇村负责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协调相关单位加快解决村庄炉具缺口问题,保证在供暖期前炉具和清洁煤炭发放到位。此外,他要求相关负责人要紧盯施工现场,全力抓好配合工作,对接好施工单位,对在入户施工过程中出现的相关问题,给与支持和协调解决,尽可能充分利用好居民自有暖气管道,协调施工单位进行注水加压测试,切实减轻百姓负担,要配合好施工单位全力以赴抢抓施工进度,确保如期完成整改任务。

在西甲兰营村现场,郭炳胜实地察看了该村换热站施工进展情况。他指出,集中供热施工工程量大、投入高,相关部门在推进改造过程中,可对部分居民住户比较分散的村庄以及过渡区域进行综合研究,选择更为经济的清洁煤炭、煤改电等方式进行改造,避免出现资源浪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