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副主席高珍伟带领视察组对市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监管情况进行监督性视察

发布时间:2020-07-31 16:45:44 浏览次数:27605次

3.jpg

7月30日,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组织各民主党派和部分市政协委员,由高珍伟副主席带队,对市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监管情况进行监督性视察,并召开座谈会。

视察组一行先后走访了内蒙古中环光伏产业园和市消防救援支队消防指挥中心,实地查看了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和市消防支队消防救援演练、调度、火灾预防等工作,并听取了相关负责同志的情况介绍。在座谈会上,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王东暖就市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监管工作情况作了汇报,与会人员围绕目前全市应急管理工作存在的一些问题,如人员编制不合理、专业人才缺乏;城市公共基础设施陈旧,存在安全隐患;部分企业负责人安全意识较差、安全生产管理水平低;消防基础建设滞后、消防车辆器材、城区应建消防站、消火栓、消防水鹤数量严重不足等展开交流探讨。

高珍伟副主席指出,通过此次视察,可以看到我市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市应急管理局应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监管意识,突出隐患排查处置,建立健全应急处置机制;进一步加大对安全监管人员和应急救援人员专业技能培训力度,提升安全监管水平和应急救援能力;进一步强化宣传教育,提高市民自救、自护能力。也希望市政协委员进一步提高对我市应急管理相关工作的关注度,通过撰写提案等方式,为提升我市应急管理各项工作水平提出好的意见和建议。

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郝晓娟、副主任刘娟,民革、民盟、民建、民进、农工党、九三学社市委会派代表参加了视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