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副主席郭炳胜深入毕克齐镇督导防汛和禁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30 16:53:38 浏览次数:22390次

23.webp.jpg

7月28日,市政协副主席郭炳胜赴包联的毕克齐镇调研督导防汛工作和禁牧工作,深入该镇黑牛沟、老道沟现场查看了苏盖营村、乌兰板村、西梁村等地防汛工作开展情况和禁牧情况,并就兵州亥村环境卫生情况和110国道道路工程进展情况实地进行了督导。

苏盖营村地处毕克齐镇黑牛沟,且沿河而建,如遇较大洪水,水流会冲出河岸造成安全隐患。在了解村委会提前对河道进行清理并加高拦河坝后,郭炳胜对村委会开展的防汛工作给与高度肯定。他指出,目前全国雨情已进入“七下八上”阶段,要注意留意天气变化,及早进行部署,进一步压实责任,明确到人,对重点风险河段要加强河道巡查,确保防汛工作落在实处,坚决守住老百姓生命财产安全底线。

在沿黑牛沟、老道沟调研途中,郭炳胜一行发现在大青山自然保护区内仍有部分放牧情况存在。他强调,镇政府要切实履行好属地管理职责,积极对接大青山自然保护区管理部门,加大巡逻管控力度,全面落实好我市有关保护区内禁牧措施,严格依法实施,按照法律手段和法律程序处置相关情况,全面加强保护区内禁牧工作。

随后,郭炳胜来到110国道兵州亥段施工现场,了解工程开展情况和环境整治情况。他强调,镇村两级要继续抓好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持续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要尽快协调交管部门针对110国道兵州亥段加强疏通指导,尽量减少大车绕路对村庄环境的影响,同时加大村庄周边清洁工作力度,不断改善群众居住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