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开展《民法典》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0-07-30 16:38:05 浏览次数:21456次

2.webp.jpg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好推进《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实施,7月23日,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邀请市政协副主席高珍伟,就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开展专题培训,工会、共青团、妇联、社会科学、社会福利等界别政协委员参加培训。

高珍伟副主席从《民法典》的重要意义、形成过程、特色亮点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深入解读了《民法典》的八大亮点,并重点讲解了婚姻家庭编的内容。本次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既有理论讲解,又有鲜活的案例,为委员进一步提高法律素养、提升履职能力起到积极作用。

在认真聆听高珍伟副主席的讲课后,委员们表示,要以此次专题培训为契机,充分认识到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好《民法典》作为重要的履职内容,围绕法治首府建设建言资政,依托各种履职平台和载体,引导界别群众充分认识《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必须遵循的行为规范,切实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把学习成果转化成为政协履职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