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副主席高珍伟赴生盖营村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22 16:43:55 浏览次数:22121次

16.webp.jpg

6月17日,市政协副主席高珍伟赴生盖营村,围绕脱贫攻坚排查整改、“三帮三助三走访”专项行动等重点工作开展督导。

高珍伟首先来到生盖营村村委会,向驻村第一书记和扶贫工作人员详细了解该村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帮扶责任人工作开展情况、贫困户享受政策落实情况等。针对中央专项巡视“回头看”、国务院脱贫攻坚成效考核等各方面反馈的问题进行逐一查摆,帮助发现问题并围绕如何做好整改落实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随后,高珍伟走入贫困户刘艮柱家中,深入了解其家庭基本情况、生活条件、主要收入来源等,详细询问他在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村扶贫干部帮扶情况。

高珍伟强调,各村要迅速掀起整改落实的新高潮,列出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一个问题接着一个问题整改,一项任务接着一项任务落实,确保每项问题都得到彻底整改。驻村第一书记和扶贫干部要注重加强学习,特别是要用好“12+N”暖心包,认真学习扶贫政策,定期记录扶贫工作。要高度关注和防止因病致贫返贫,把贫困户基本医疗、大病保险、医疗救助、慈善救助等政策落实到位,把慢病卡及时发放到符合条件的贫困户手中,切实减轻他们的就医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