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副主席郭炳胜赴包联地区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22 16:42:48 浏览次数:21887次

14.webp.jpg

6月17日,为扎实开展好“三帮三助三走访”专项行动,市政协副主席郭炳胜深入所包联的土左旗察素齐镇调研督导脱贫任务完成情况、中央脱贫攻坚巡视“回头看”整改情况,国家脱贫攻坚迎检情况,人居环境整治情况、疫情防控情况。

郭炳胜一行先后走访了西园村、瓦窑村,详细了解各村在享政策贫困户现状、养殖业发展、合作社经营管理、环境卫生开展等情况和存在困难,听取驻村干部在实现持续稳定脱贫方面的有关建议。他指出,落实好“三帮三助三走访”专项工作意义重大,镇村两级领导班子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市委统一部署,扎实开展好脱贫攻坚自查工作,巩固脱贫成效,确保关键时刻不掉链子。

在瓦窑村集体林地现场,了解到该村集体林地由于自然原因和人为原因,林地内树木大片死亡,周边森林覆盖地区缺乏监管和保护,集体林地资源破坏严重后,郭炳胜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抓整改,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强化责任担当,加强林业资源管护,积极上报林业等有关部门,查明树木大片枯死的原因,做好林地的后续生态恢复工作。郭炳胜强调,要高度重视集体土地问题,强化底线思维,在土地开发利用方面要慎之又慎,吃透国家有关土地开发政策文件,稳妥推进农村土地利用改革工作,实现农村土地开发利用与集体产业发展相结合。

调研期间,郭炳胜不时询问当地疫情防控和人居环境推进工作进展,要求镇村两级领导班子要高度重视最近北京疫情反弹现象,落实好我市排查工作,加强外来流动人员管控力度,持续推进农村环境整治工作。

土左旗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常建军陪同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