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副主席郭炳胜赴毕克齐镇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15 16:36:00 浏览次数:21513次

微信图片_20200515131415-800.jpg

5月12日上午,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郭炳胜深入所包联的毕克齐镇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详细了解了兵州亥村和北园村脱贫攻坚任务完成情况、国家脱贫攻坚普查迎检情况、今年重点产业发展情况等,并走访了杨枝兰、赵瑞兰、郑虎龙等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


在听取兵州亥村和北园村脱贫攻坚工作汇报后,郭炳胜指出,镇村两级领导班子、驻村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抓紧落实好脱贫攻坚整改任务,确保整改任务清仓见底,从严从细梳理脱贫攻坚工作相关材料,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思想,切实做好国家脱贫攻坚迎检工作。随后,在走访贫困户过程中,郭炳胜仔细查看了贫困户明白卡,详细询问贫困户身体情况、生活情况、收入情况等。他指出,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习近平总书记最牵挂的还是困难群众,村两委班子和驻村工作队一定要扎实做好贫困户各项工作,积极帮助贫困户解决好医保报销事宜,确保脱贫路上一个也不能少。

在实地查看土左旗红秀剪纸艺术合作社、兵州亥红菇娘种植示范基地脱贫产业发展情况后,郭炳胜强调,要依托自身地理优势,大力发展当地长山药、大葱、紫皮蒜、李子等特色产业,积极与我市优秀网络科技运营平台合作,利用直播电商带货等新模式,加大农特产品营销力度,努力打造好“文墨毕川”这个本土品牌。

调研沿途,就发现部分村庄环境依然较差的问题,郭炳胜强调,各村要继续抓好农村环境整治工作,扎实推进农村户厕改造工作,全面清理村中周边角落乱堆杂物,不断改善农村群众居住环境,提高村民生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