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副主席高珍伟赴成吉思汗街道办事处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督导走访

发布时间:2020-05-09 15:23:06 浏览次数:21544次

高主席-800.jpg

5月2日、4日,市政协副主席高珍伟赴成吉思汗街道办事处召开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到办事处所辖讨思浩村走访慰问贫困户。

高珍伟听取了办事处关于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就全国脱贫攻坚成效考核问题清单中列举的6方面21项问题,扶贫项目开工率低、录入率低和扶贫资金拨付慢问题,公益性岗位上的贫困户工作情况及存在问题;房屋改造建新不拆旧问题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共同研究解决办事处在扶贫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

高珍伟充分肯定了成吉思汗街道办事处在脱贫攻坚工作方面取得的效果和成绩,并指出:脱贫攻坚已经进入决胜期和收官期,要突出问题导向,针对6个方面21项问题,逐条对照、认真整改,进一步把工作做细做实,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的各项目标任务。在盯紧贫困户的同时,还要重点关注“边缘户”,每年进行一次摸底,对于这些家庭的重大疾病、意外事故等可能导致返贫的情况要及时了解、主动帮助,确保高质量脱贫。

高主席(1)-800.jpg

在讨思浩村,高珍伟先后来到贫困户杨铁义和张天才家中,了解他们已享受的扶贫政策、身体健康状况、居住环境、家庭主要收入等情况,听取他们反映的问题和困难,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克服困难,抓住精准扶贫机遇,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通过自己的辛勤劳动,增加获得感和幸福感。

高珍伟要求扶贫干部要经常走访贫困家庭,主动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要学懂弄通各项扶贫政策,及时在贫困户中推广普及,让困难群众真正能够享受到扶贫政策带来的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