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副主席宋慧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19-11-18 08:54:42 浏览次数:21321次

11月4日,市政协副主席宋慧赴和林格尔县巧什营镇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并走访了忽通兔村结对帮扶建档立卡贫困户。

宋慧副主席首先向村镇相关负责人以及驻村干部详细咨询了近期村中贫困户生产生活情况和现行扶贫政策落地情况。他强调,当前是脱贫攻坚工作决战决胜期,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支部书记领头羊作用,推动基层党建与脱贫攻坚有机结合、互促共进。随后,走访了郭贵贵、张喜栓两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每走访一户,都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情况、就医情况、收入来源、政策受惠情况。

宋慧副主席指出,精准扶贫必须要把政策扶贫和思想扶贫相结合,让贫困户在政府提供已有脱贫政策基础上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利用自己的双手去创收,增加收入来源。鉴于帮扶对象均为因病致贫,他反复叮嘱村中负责同志和驻村干部要积极协调办理看病手续,做好贫困户医疗费用报销事宜。同时,鼓励他们要积极抓住党和政府扶贫的好政策,主动走出来、干起来,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创造自己的幸福生活。

图片2-80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