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高珍伟副主席带领视察组对市司法局基层司法所发挥作用情况进行监督性视察

发布时间:2019-07-02 15:15:06 浏览次数:24739次

6-18社法委1-600.jpg

6月18日,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组织各民主党派和部分市政协委员,由高珍伟副主席带队,对市司法局基层司法所发挥作用情况进行监督性视察,并召开座谈会。

视察组一行先后赴赛罕区昭乌达路司法所、玉泉区昭君路司法所、回民区攸攸板镇司法所进行实地视察,详细了解了司法所的主要职能和工作方式方法、信息化建设、公共法律服务队伍建设等情况。据了解,我市目前共有司法所80个,其中乡镇司法所49个,街道司法所29个,开发区司法所2个。基层司法所主要承担社区矫正、刑满释放人员安置帮教、人民调解、法治宣传、基层依法治理、法律援助、基层公共法律服务等工作职能,为维护我市社会和谐稳定和服务社会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6-18社法委3-600.jpg

在座谈会上,市司法局提出目前基层司法所人员力量缺乏、政法专项编制长期空缺得不到充实、工作人员年龄偏大和老化、多数司法所办公用房面积不达标等现实问题。政协委员和民主党派代表对基层司法所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高珍伟副主席指出,基层司法所对服务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和谐稳定具有重要意义。要深入挖掘基层司法所在开展各项工作中的亮点、成功经验并加以推广,不断提高司法所的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不断满足广大基层群众对公共法律服务的需求,让人民群众在法律服务中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郝晓娟,民革、民盟、民建、民进、农工党市委会的代表等参加了视察。市司法局局长张晓华、党组成员王东升,基层科、法宣科等科室相关负责人,回民区攸攸板镇司法所负责人等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