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副主席宋慧督导脱贫攻坚工作并走访建档立卡贫困户

发布时间:2019-07-02 11:16:59 浏览次数:23768次

5月29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宋慧赴所包联扶贫点和林县巧什营镇,督导脱贫攻坚工作并走访了结对帮扶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南海潮参加督导走访。

宋慧副主席详细了解了村镇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并先后到巧什营镇忽通兔村、岱州夭村和闫城营村,走访慰问了张喜拴、何俊青、高玉山和刘换全四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每到一户,都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情况和收入来源等。

5-29宋慧-600.jpg

宋慧副主席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必须凸显“精准”二字,要精准识别、精准施策、精准管理,真正解决好“扶持谁”、“怎么扶”、“如何退”的问题;必须兜牢民生底线,要落实好各项社会保障政策,实现丧失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兜底脱贫;必须增强使命担当,努力引导贫困群众转变思想观念,增强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不断强化内生动力,实现真脱贫、脱真贫。同时,鼓励贫困户,特别是身患疾病的群众要积极勇敢面对生活,充分利用国家扶贫政策,战胜病魔、战胜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