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和投身大革命的洪流》专题党课在市政协机关党员干部中引起热议

发布时间:2021-11-09 09:23:15 浏览次数:42270次

近期,市政协机关第一、二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以线上自学的方式观看了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组织制作的“中国共产党历史系列课程”第一讲《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和投身大革命的洪流》。通过主讲人的讲解,党员干部们回顾了1921年到1927年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历史征程,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建立初期披荆斩棘的峥嵘岁月。大家认真学习党史,主动做好笔记,积极交流感悟,专题党课引发持续关注和热议。

《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和投身大革命的洪流》专题党课在市政协机关党员干部中引起热议


《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和投身大革命的洪流》专题党课在市政协机关党员干部中引起热议


市政协机关第二党支部书记刘娟在学习完专题党课后表示:回顾新民主主义革命历史,为什么中国共产党能够在那么弱小情况下逐步发展壮大起来,能够在腥风血雨中一次次绝境重生,根本原因在于共产党人始终拥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命脉和灵魂,为中国共产党提供了经受住磨难的根本动力和在磨难中奋起的强大精神支撑。

市政协机关第一党支部党员秦畅彦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在观看了王毅老师的讲解后,我深深感到从清末的半封建半殖民到民国军阀混战、派系斗争再到全国解放新中国成立,谁站在广大人民的对立面、潮流的对立面,必将被历史所淘汰。何其有幸,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不经战乱、不缺衣食,人民有信仰。作为新时期青年一代不能忘记老一辈革命先烈,时刻不忘来时的路,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市政协第二党支部党员辛盛在观看完专题党课后表示: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让我们心中更有力量、更有干劲。作为一名年轻人,我们更要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多在石上磨、多在事上练,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市政协机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搭建学习平台、挑选学习资源、营造学习氛围,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今后市政协机关将继续坚持集中自学和个人学习相结合的学习模式,认真为机关党员干部精心挑选学习资源,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