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呼和浩特市政协机关党委与自治区政协机关党委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10 09:19:33 浏览次数:38799次

1.webp.jpg

7月3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呼和浩特市政协机关党委与自治区政协机关党委联合开展主题为“忆党史、学先辈、重温入党誓词”的庆“七一”党日活动。自治区十一届政协副主席陈羽,自治区政协机关党组成员、办公厅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李洪才,自治区政协办公厅二级巡视员孙玉,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云奎,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董赛力,自治区政协机关和市政协机关党员干部参加活动。

市政协机关和自治区政协机关的党员干部们来到乌兰夫纪念馆。在馆前广场,自治区政协办公厅副主任李洪才、市政协副主席云奎分别宣读了自治区政协和呼和浩特市政协“两优一先”的表彰决定,并为获奖者颁奖。王海霖等8名党员荣获市政协2019年度优秀党员称号,李绍华等4名同志荣获市政协2019年度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

随后全体党员在乌兰夫同志塑像下庄严肃立,面向党旗,在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董赛力领誓下,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一时间“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誓言响彻纪念馆上空。

宣誓仪式后,两级政协机关的党员干部参观了乌兰夫纪念馆,通过聆听讲解、观看实物和图片,认真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革命先烈的动人事迹,回顾了乌兰夫同志从少年投身革命到为党为国为民族鞠躬尽瘁的光辉历程,和以乌兰夫同志为代表的内蒙古老一代领导群体为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做出的不朽业绩,亲身体验革命先烈的爱国情怀和崇高的革命理想信念。

2.webp.jpg

在呼和浩特党群服务中心,两级政协机关的党员干部们参观了孕育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初心和使命的红船浮雕,深刻诠释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的中共党史和呼和浩特革命史展区,集中展示基层党建和党建引领下的各项事业成就的基层组织建设展区、经济社会成就展区,观看了360°弧幕影院、720°沉浸式影院的党建宣传片,实地感受了党群服务中心把“以人民为中心”贯穿在党群服务工作全过程的先进理念和工作方法。

3.webp.jpg

在呼和浩特城市规划馆,党员干部们通过观看复原模型、LED数字沙盘、战略规划模型沙盘、全息投影、图文说明等,详细了解了呼和浩特具有浓厚文化底蕴的城市发展历程、新时期城乡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以及“历史名城、山水相依、产城融合、生态宜居”的城市发展定位。

4.webp.jpg

通过此次活动,两级政协机关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政治洗礼,进一步深化了思想认识、坚定了理想信念,激发了工作动力和热情。大家一致表示,将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仰信念,强化责任担当,立足本职岗位,增强政治自觉,带头强化理论武装、带头提升工作质效、带头密切联系群众、带头严格遵章守纪,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推动政协事业开创新局面、迈上新台阶、谱写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