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工商联界别开展绿色农产品基地调研活动

编辑:. 发布时间:2017-06-22 00:01:00 浏览次数:13239次

6月21日,市政协工商联界别组长张世斌组织界别委员赴和林格尔县女神绿色农产品基地开展调研活动。市政协经科委主任薛红伟、和林县政协主席白瑞瑾、部分工商联界别委员、市委统战部和工商联有关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女神绿色食品基地有关情况的汇报,实地考察了基地建设情况,并就基地的品牌、定位和发展模式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该基地由女神餐饮公司与和林县新店子镇胶泥湾行政村青园种养游专业合作社合作建立,旨在共同打造绿色有机食品原料基地、周末采摘基地和乡村休闲旅游基地。同时,计划打造万亩生态经济林,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调研组认为,发展绿色食品原材料基地是市场的新要求,大型餐饮企业+种养游专业合作社的模式,使绿色农产品直接走向了城市餐厅,实现了餐饮名牌企业带动农牧业专业合作社的共同发展,不仅保证了餐桌上的安全,也有利于推广发展绿色生态农产品,有利于发展和壮大县域经济,带动农民脱贫致富。

新店子是当年山西人过杀虎口走西口到达内蒙古的第一镇,西口文化特色鲜明。委员们建议,女神绿色农产品基地除了带动农业发展之外,还应当做好西口文化旅游的文章,突出西口特色小镇建设,从企业+农业+文化+旅游+休闲的角度,推进新店子更好更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