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民进界别开展“蒙医蒙药与文旅融合发展,助推健康呼和浩特建设”调研视察

发布时间:2021-09-29 09:10:30 浏览次数:49475次

12.webp.jpg

9月28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索英俊带领民进界别政协委员赴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呼和浩特市蒙医中医医院,围绕我市“中蒙医蒙药与文旅融合发展,助推健康呼和浩特建设”进行调研视察。

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马星光、副主任付长先,市卫健委副主任王旺盛,国际蒙医院副院长纳顺达来,党委委员、院长助理王嘎日迪,呼和浩特市蒙医中医医院党委书记云耀峰,党委副书记、院长张良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在上述医院的特色门诊开展了调研,并参观了内蒙古国际蒙医蒙药博物馆,了解了我市中蒙医药发展现状及前景、中蒙医药和传统疗法特色疗法。

在呼和浩特市蒙医中医医院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结合我市的创城工作,围绕蒙医蒙药与康养融合发展以及我市文旅融合发展情况与市卫健委和医院的专家学者进行了座谈讨论。据了解,今年在北京召开的2021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中医药健康产业国际智库高峰论坛发布了“名医故里中医药文化旅游”路线,呼和浩特位列20余个城市之中。今后计划每年主推一个名医故里城市,这为更好地展现名医故里独特的文化魅力,讲好中医药故事开了一个好头,也为呼和浩特广泛宣传蒙医蒙药产业链条,全面展示蒙医药文化魅力提供了良好契机。

随着城市品位提升和便利交通的形成,我市未来几年之内将新增数百万人来我市定居康养,推动蒙医蒙药发展,以蒙医蒙药带动旅游业发展,促进消费意义重大,势在必行。下一步蒙医蒙药在传承和发展中,要继续发展蒙医药产业在受众、区域、传承及影响力上的独特优势,充分认识蒙医药产业广阔的发展前景和空间,加大宣传力度,抓住“名医故里中医药文化旅游”路线这一新机遇,通过城市人文景观、自然景观、特色企业、特色机构、特色品牌等,形成中蒙医药全产业链条,充分展示蒙医药文化魅力,推动蒙医药健康服务与旅游产业有机融合,打造“草原都市”特色的国家健康旅游示范基地,建议建设市级蒙医药中医药文化主题公园,以赛罕区为试点,打造“蒙中医康养旅游示范区”,推动健康呼和浩特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