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开展“特殊老年群体教育与养老”界别调研视察

发布时间:2021-09-09 11:39:53 浏览次数:49380次

5.webp.jpg

9月8日上午,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组织民进界别委员围绕我市“特殊老年群体教育与养老”情况进行调研视察。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会主委索英俊,市民政局副局长李瑞俊,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马星光、副主任付长先,市政协三级调研员云彩霞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赛罕区乌兰察布东路街道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中心、昭乌达南路街道后巧报社区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回民区攸攸板镇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就新型养老模式开展情况、老年群体教育、公办养老院接纳特殊老人的比例等内容与相关单位、部门进行了座谈交流。

调研组希望我市养老机构应推进完善规范化管理,尤其是民办养老机构要进一步加强监管,确保监管到位,实现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乐”;应大力发展居家社区养老,加强医养康养相结合,进一步优化养老服务营商环境,完善智慧养老平台,提高服务效率,依托平台实现政府、企业、老年人家庭的良性互动,全面提升我市养老服务水平。

市民政局养老服务中心、民进市委会相关干部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