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民族宗教港澳台侨联络委员会组织宗教界中心组成员和宗教教职人员开展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09 11:39:02 浏览次数:43564次

4.webp.jpg

9月7日下午,市政协民族宗教港澳台侨联络委员会组织宗教界中心组成员和宗教教职人员赴昭君博物院,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开展参观学习活动。

活动中,宗教界中心组成员和宗教教职人员先后参观了昭君博物院新馆基本陈列《匈奴历史文化陈列》《昭君出塞陈列》和《中国古代和亲文化陈列》展览,认真参观陈展的每一个内容和环节,亲身感受信息化陈列的设计理念和展示手段,时不时与讲解员深入探讨相关知识点,对昭君博物院丰富的文化内涵表示赞叹,对三大陈列以“昭君文化”“匈奴文化”及“和亲文化”为特色,充分展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极传播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充分体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的历史内容和精神内涵,表示高度赞赏。

宗教界中心组成员和宗教教职人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参观学习,进一步了解了昭君文化、和亲文化,充分感受到历史上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情感,深切体会到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的重要性,深刻认识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更加坚定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自觉性、主动性。要始终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和教育各民族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促进各族人民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市政协民族宗教港澳台侨联络委员会副主任潮洛蒙,市政协办公室四级调研员张东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