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民宗委组织开展界别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01 12:01:50 浏览次数:36864次

16.webp.jpg

8月27日下午,市政协民族宗教港澳台侨联络委员会组织相关界别委员,围绕“具有民族特色的乡村旅游发展情况”,赴和林格尔县台格斗村、足球小镇开展界别调研活动。

市委一级巡视员刚布和,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回力参加调研。

台格斗村占地三十平方公里,风光优美,历史悠久。2015年起,实施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程,打造光伏观光,沙棘造林,兴办农家乐,开发乡村旅游项目,先后被评为国家森林乡村,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在台格斗村,委员们切身体会到乡村旅游发展给村庄带来的巨大变化,通过与村民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台格斗村的发展历程,并对进一步发展壮大乡村旅游提出一些意见建议,以更好地促进乡村经济发展。

和林格尔足球小镇是自治区、市两级政府重点关注扶持的特色小镇项目,去年被列为自治区第二批特色小镇高质量发展培育对象。委员们参观体验了小镇各功能区建设运维情况,详细了解经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建议足球小镇基于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生态环境良好、足球配套设施完善、文化底蕴浓厚等优势,继续大力发展“体育+旅游”产业,助力和林格尔打造魅力文化县、体育领跑县、生态旅游县。

市政协常委、呼市科协主席吴坪晏,市政协民宗委副主任潮洛蒙,市政协委员、和林县政协副主席云继英,市政协相关界别委员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