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自治区政协社会科学界别组来呼开展界别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7 09:47:22 浏览次数:32391次

8.webp.jpg

12月3日,自治区政协社会科学界别组一行8人,在自治区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分党组书记王瑞峰的带领下,来我市围绕“提高我区城市基层社区综合治理能力”进行实地走访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市政协副主席高珍伟、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郝晓娟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赛罕区永泰社区、和林县盛春花园社区,听取相关工作人员关于社区治理基本情况的汇报,深入了解了网格化管理、小区物业管理、多元矛盾纠纷化解、老旧小区改造、社区应急管理等方面工作取得的成效及存在的问题。

座谈会上,相关部门负责人汇报了我市社区多元共治体系、应急管理体系、多元矛盾纠纷化解体系等方面工作的具体情况,并与调研组围绕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调研组指出,提升基层社区治理水平是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环节,也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措施。政协委员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社区治理存在的突出问题,围绕提高小区物业管理水平、完善社区应急管理体系、加强社区网格化管理、创新矛盾纠纷化解方式等方面,为不断提高基层社区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献计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