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围绕我市中小学营养配餐工作推进情况开展界别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8 11:00:46 浏览次数:18950次

4.webp.jpg

9月25日,在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郭炳胜的带领下,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组织部分教育、体育界委员,围绕“我市中小学营养配餐工作推进情况”开展界别活动。

郭炳胜一行实地走访了为我市中小学提供营养配餐的内蒙古天天向上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现场查看了公司中央厨房、实验室、环保设施等运行情况,详细了解从原材料购置、前期处理、食品制作、餐盒分装到消毒杀菌等配餐过程的全流程业务。

之后,界别活动组随配餐企业派送车队前往新城区山水小学,深入了解配餐派发开展情况。委员们一致表示,通过实施规范化营养配餐,可有效实现食材从源头到加工过程的规模化、标准化、精细化管理,从而确保学生用餐安全。

郭炳胜指出,推进校园营养配餐,是市委政府着力解决学生需求和小饭桌管理难题的一项重要举措,配餐企业要做到管理到位,切实提升配餐管理水平,严把食品质量关,努力让家长满意、让社会满意;食品安全部门要做到监管到位,进一步加强配餐监管指导工作;学校要做到管理到位,组织好用餐秩序并加强午间校园安全巡查,安排好餐后课前的有关活动。

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韩莉,市政协委员周鸿、徐东飞、武日娜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