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开展关于医保事业信息化建设界别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04 15:34:09 浏览次数:15113次

11.webp.jpg

9月2日,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组织开展了关于“打破信息化建设瓶颈,推进我市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界别活动,来自市政协医药卫生界的10多位委员和相关部门人员组成专题调研组就我市医保事业信息化建设情况进行调研考察。

调研组一行分别深入市医保局、市第一医院、国大药房内蒙古总部等地,现场了解我市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和定点药店的智能审核监控线上平台建设情况,市级医院门诊、住院费用医保结算平台运行情况,以及居民购药医保划卡系统使用情况,并与相关负责人就平台数据来源授权问题、医保结算平台对接等问题进行了充分沟通交流。

调研组一致表示,我市医保部门不断提升服务效率、服务水平和服务能力,为居民提供了便捷高效的医疗保障服务,特别是近几年,我市在医保事业信息化建设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广大老百姓切实感受到了身边的方便。委员们表示,下一步要围绕推进我市医保事业信息化建设积极建言献策,提升医保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助力我市实现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

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韩莉、副主任乔永军,市医保局局长赵金文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