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文化艺术、新闻出版和体育界别组委员视察莫尼山非遗小镇

发布时间:2018-10-25 14:40:26 浏览次数:17864次

教文卫莫尼山非遗2-600.jpg

10月15日,市政协教文卫体委组织文化艺术、新闻出版和体育界别组部分政协委员对莫尼山非遗小镇进行视察。

莫尼山非遗小镇于2018年6月9日落成,是内蒙古自治区乃至全国第一个以展示非遗为主题的大型露天博物馆,小镇将呼和浩特市及周边的“非遗项目”展现,形成以诸多匠人汇集的非遗创作区、非遗展示区及非遗体验区和非遗研学传习基地。脑阁、爬山调、剪纸、晋剧、蒙古皮雕画、烧麦制作技艺、蛋雕……上百种非遗展示、展演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赏玩。

视察组先后视察了万里茶道上的重要驿站、非遗传承基地、非遗博物馆、非遗艺术馆、游牧文化展示区、农耕文化景观带、中画国检、书院等,给委员们留下很深印象。

委员们在视察后纷纷表示,“活态”的非遗展示就是让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统技艺与游客面对面,过去大家只把非物质文化遗产当做一个传承现象。莫尼山非物质文化小镇的成立就是要通过非遗技艺与旅游产业有机结合,将非遗、文创、旅游深度融合,让非物质文化遗产真正火起来、传下去。

市政协教文卫体委主任韩莉、副主任乔永军,办公厅调研员周英参加视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