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副主席孙清宾带队调研地铁项目实施情况

发布时间:2018-08-20 15:08:14 浏览次数:20426次

微信图片_20180813095653-600.jpg

8月10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市委会主委孙清宾带领民革界别活动组成员和部分民革党员前往呼和浩特城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就“地铁项目实施情况”进行调研座谈。市政协文史委主任李原参加并主持座谈会。

调研组到地铁一号线施工现场工地实地查看,交投公司刘占英董事长介绍了我市地铁的整体规划,1、2号线的基本情况、施工进度以及预期交付使用时间。

座谈会上,刘占英董事长围绕轨道交投公司的基本情况、项目审批情况、总体工期安排、PPP项目落实情况、工程进展情况、资金到位情况、城轨云平台技术实施情况、BIM技术应用情况、地铁沿线TOD实施情况、运营筹备情况等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负责运营的副总经理就如何保障运营安全进行了介绍。调研人员就如何控制成本、建设草原特色的地铁、制定运营管理办法、实现首府公共交通一体化建设等问题,与轨道交通公司的人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孙清宾副主席在讲话中指出,地铁项目是为全市人民服务的惠民工程,一定要建设好、管理好、运营好,要有建设精品工程的意识;一定要用好资金、管理好资金,且用在刀刃上;建设质量要高标准,未来运营一定要做好长远规划、预留发展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