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农工党呼和浩特市委健康扶贫工作组赴土左旗北什轴乡开展健康扶贫入户调研

发布时间:2017-05-15 08:32:59 浏览次数:20271次

5月11日,农工党呼和浩特市委健康扶贫工作组在副主委岱沁的带领下,深入到土左旗北什轴乡的西红岱村、沙梁村、北什轴村和主根岱村,就医疗健康扶贫工作开展入户跟踪调研。

2016年,农工党中央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以精准识别、因户施策、因病施策为重点的健康扶贫大调研,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高度重视。农工党呼和浩特市委立足自身优势勇挑重担,选择位于土左旗北什轴乡的经济发展不充分、贫困程度点深面广的四个自然村采样调查贫困户,了解基层真实情况,掌握基础数据,及时为上级部门提供参考。

一年之后,调查贫困户的身体健康状况如何?生产生活发生了哪些变化?基层医疗卫生事业进展怎样?还存在哪些困难和问题?当地党委政府贯彻落实关于健康扶贫方针政策的情况如何?按照农工党中央和内蒙古区委的要求,带着这些疑问,工作组通过听取汇报、实地走访、进村入户填写《健康扶贫跟踪调查问卷》等方式,对受访户的生活状况、疾病治疗及报销情况,以及基层健康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取得成效、存在困难等进行跟踪回访,切实掌握第一手数据和资料,为农工党中央和内蒙古区委“健康扶贫”专题调研,为党委政府精准扶贫提供有效参考。在入户的同时,工作组还给受访对象带去了爱心奶粉。

社会服务部部长姚金和,副部长王梅、张福成,办公室副主任杨洁和机关干部萨日娜参加了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