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民革玉泉区总支开展 扶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31 17:59:11 浏览次数:13533次

微信图片_20210831172135-800.jpg

8月15日,民革玉泉区总支赴和林格尔县城关镇九龙湾村开展关于“扶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调研活动。

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市委员会主委高珍伟,市政协原副主席、民革市委会原主委彭皓方,民革市委会副主委高兴龙及市委会、玉泉区总支30余位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中共九龙湾村支部书记刘栋梁和市政协驻村第一书记马宏建的积极协助安排此次调研,并全程参加参观学习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831172149-800.jpg

大家首先来到九龙湾村委会,与村支书和村民代表进行深入交流。村支书详细介绍了目前农村人口构成、土地、和产业发展等现状和存在的制约因素。高珍伟就农村资源环境情况,资源现状,分布等情况和农村就业问题、产业发展等进行了深入的了解。参加调研的同志积极提问,全面了解了饮水安全情况,厕所革命的普及及现状,新型农业主体发展情况,乡村振兴的整体规划及制度、体制保障等问题。

在村支书的带领下,调研组一行来到村里,走进院落,与村民交谈,实地了解家庭生活有关经济、环境、交通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