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工商联、妇联、女企业家商会联合主办“奋斗百年路 开局十四五”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4-02 09:25:16 浏览次数:16161次

1.webp.jpg

3月26日,市工商联、妇联、女企业家商会联合主办 “奋斗百年路 开局十四五”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学习研讨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云玉亭,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云玉美,市妇联副主席李淑军,市女企业家商会负责人及60余名会员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原内蒙机关工委主任、内蒙党委讲师团讲师、北辰智库专家裴聚斌对《实现现代化的宏伟蓝图———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进行了专题讲座。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云玉亭对此次学习研讨会的召开给予高度认可。他表示,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最根本的要求和最具体的行动,就是按照党中央、总书记为内蒙古量身定制的战略定位和行动纲领,坚定不移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加快建设“两个屏障”、“两个基地”和“一个桥头堡”。2021年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国家“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新时代商会发展建设意义重大。他要求呼和浩特市女企业家商会及会员企业要加强政治建设,坚持党的领导,听党话,跟党走,发挥好党建引领作用,积极引导商会会员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要坚持诚信守法,引导企业争做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回报社会的典范;要提升服务能力,充分发挥商会的职能作用,当好企业的“娘家人”,把会员企业的权益服务好、维护好、发展好;要加强自身建设,按照“四好商会”的建设标准,进一步提升商会的影响力、凝聚力、亲和力,团结带领会员企业为呼和浩特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本次学习研讨活动让大家对全国“两会”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大家纷纷表示,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勇于开拓创新,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会上,商会相关负责人还对年度工作及财务工作进行了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