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农工党呼和浩特市委员会召开六届十五次主委会议暨2021年度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29 09:26:49 浏览次数:15690次

5.webp.jpg

3月21日,农工党呼和浩特市委员会召开六届十五次主委会议暨2021年度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市纪委监委统战系统派驻组组长史学君应邀到会指导。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农工党市委会主委蓝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委其木格、岱沁、魏建颖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自治区十届纪委七次全会、市十二届纪委七次全会精神,并对2021年度廉政建设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蓝峰主委强调,要牢牢抓住思想教育“不松手”,全市农工党各级组织、广大党员和机关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自治区和我市纪委全会精神,持续抓好中共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要持续加强机关建设,深入正风肃纪,推进机关这个“重要窗口”建设,进一步加强自身作风建设,机关干部主动作为,提高监督刚性;要强化制度执行,认真执行干部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认真落实好机关廉政建设责任制,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扎实的作风,推进市委会及机关廉政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史学君对市委会的廉政建设工作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今后如何进一步抓好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工作,拧紧思想总开关,切实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工作;二是持续开展反腐倡廉教育,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警示教育活动,不断推进廉政建设工作深入开展,进一步提高清正廉洁、拒腐防变的意识,筑牢思想道德防线;三是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和内部管理工作制度,修订完善机关内部管理制度,着手建立机关干部廉政档案,进一步巩固作风建设成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委会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