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民建呼和浩特市委员会对饮水安全进行调研

发布时间:2020-10-09 10:37:40 浏览次数:15702次

13.webp.jpg

9月25日上午,民建呼和浩特市委员会主委郭利利、内蒙古财经大学教授周树林及民建呼和浩特市委员会参政议政部、调研部负责人与机关工作人员赴供排水公司金河净水厂对饮水安全进行现场调研。供排水公司总经理张永德,供排水公司副总经理高有根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引黄工艺展厅,张永德通过引黄工艺沙盘详细介绍了引黄供水工艺流程、金河净水厂收回运营权和提标改造的过程。在深度水处理车间,工作人员向调研组一行详细介绍了深度水处理工艺流程。调研组一行还参观了企业文化和党建长廊,并从辘轳井到引黄供水设备2米的闸阀进行了供水取水设施设备历史传承的交流。

现场调研参观后召开座谈会。张永德就供排水公司基本情况、供水能力、引黄三期进度、老旧小区改造情况和二次供水设施设备改造选用原则等近年来的重点工作情况和利用智慧水务技术推进精细化管理水平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

郭利利表示,供排水公司近些年在运营管理、饮水安全、水源地保护、水源井围封和发展变化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并表示一定将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形成报告,并向有关部门呼吁尽快出台居民老旧小区二次供水管理办法,做到有章可循、有法可依,推行公共供水企业实现“统建统管”,确保二次供水设施设备从设计、施工到材料选用得到全面全过程的保证,保障居民“最后一公里”的用水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