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民盟呼和浩特市委员会赴托县开展 “同心天使行动”教育帮扶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12 09:55:18 浏览次数:15891次

图片1-800.jpg

为开展“补短板、强弱项” 精准扶贫,提升农村基础教育水平,民盟呼和浩特市委员会组织社会服务部、教育委员会举办的“同心天使行动”教育帮扶活动,于6月9日在民盟呼和浩特市委员会“同心实践基地”——大部分由农村留守儿童组成的托克托县古城镇第一小学拉开帷幕。

 民盟呼和浩特市委员会教育委员会主任李宝章,社会服务部部长祝春燕,托县教育局有关领导,古城镇第一小学校长王志鹏出席活动,盟员张书忻、许春风、任振国,盟友王天娇参加活动,期间开展了心理辅导、送教下乡、教学帮带与交流促进等帮扶活动。

针对学校大部分学生为留守儿童的实际,盟友心理学教师王天娇给孩子们带来了《关爱儿童心理健康》讲座,有趣的心理学游戏迅速拉近了同孩子们心灵的距离。通过专业的心理辅导,帮助孩子们,特别是留守儿童,更清楚地认识自我,建立自信,勇于去面对挑战,通过关爱和鼓励,给予了孩子们心灵上的温暖。关注留守儿童心理问题,关爱留守儿童心理健康,对促进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社会和谐稳定、农村劳动力转移,助力脱贫攻坚有着重要意义。

图片2-800.jpg

 教育委员会主任李宝章教授为古城一小的学生们送去风趣幽默的《小学生作文指导》,教会了孩子们如何用玩的心态去学习。课堂上学习氛围浓厚,讲到生动处,教室里便会一片安静;当讲到风趣幽默的案例时,笑声不断;当讲到精彩之处,孩子们掌声四起。趣味性与知识性兼具的课程点燃了同学们的求知欲,让孩子们获得了进步与成长,带领他们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既在基础学科中获取更为扎实的知识,也提升了孩子们兴趣与审美意趣。 

盟员张书忻为当地学校教师作《寻源识字》主题讲座,使广大教师进一步感受到中华汉字的独有魅力。在一个个汉字演变的过程中,使大家直观地感受到象形字造字之初的生动逼真、图字合一,见字知形,见形知义;在一个个生动有趣的汉字解析中,也使大家领会到会意字、形声字所蕴含的深厚文化内涵。讲座结束后,教师们一致认为讲座内容精彩、实用性强,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同时,大家并就提高教学质量进行了广泛交流。 

民族的希望在于教育,国家的未来在于教育,脱贫的关键在于教育。民盟呼市委坚持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遵循,继续积极落实民盟中央倡导的“烛光行动”,积极响应统一战线同心助力民族教育发展号召,创新发挥统战优势服务基层的工作形式,扎实开展教育精准帮扶,助力提升农村基础教育水平,让农村学校的孩子们都能享受到平等的优质教育资源,为我市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