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民盟呼和浩特市委会深入托克托县五申镇开展脱贫攻坚工作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2020-05-19 09:46:34 浏览次数:16134次

图片1-800.jpg

5月17日,呼和浩特市统一战线第五包联督导组组长、民盟呼和浩特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吴坪晏组织民盟呼市委一行十余人调研组深入托克托县五申镇开展脱贫攻坚工作走访调研。

调研组在五申镇一间房村、三间房村、黑兰土力亥村考察了村委会、村容村貌、居民住宅、饮用水、农田水利设施等基础设施建设情况。

调研组随机走进贫困户家中,详细询问贫困户公益岗位保障就业、安全饮水、子女就学、供暖等生活情况、以及各项扶贫政策的落实情况。

调研组还与各村驻村第一书记、村委会成员进行交流研讨,详细了解村集体经济发展、村民生产生活、环境卫生整治、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等方面工作进展情况,认真梳理包联地区突出短板和群众的迫切需求,并就相关问题提出针对性的具体建议。

通过此次走访调研,民盟呼市委将充分发挥界别优势和自身特色,“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找准切入点,同心竭力,实实在在地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并提出高质量的切实可行的民主监督建议,促进脱贫攻坚更精准更务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