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民革呼市委员会迎接援鄂英雄李建明

发布时间:2020-04-13 17:32:54 浏览次数:6033次

4月12日中午,呼和浩特火车东客站站台上气氛热烈,我市第三批24名援鄂医疗队员经过16天的休整后,从鄂尔多斯乘动车回到首府呼和浩特。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和林格尔新区党工委书记张佰成、副市长徐睿霞亲自到火车站迎接,欢迎抗疫英雄们凯旋。张佰成和援鄂英雄一 一握手,站台上,传来阵阵掌声、欢呼声、祝福声。

图片1.png

民革呼市委员会副主委王秀琴、高兴龙、民革赛罕区总支主委宋志成、副主委李永在、社会服务委员会主任刘寅虎、副主任高建刚及办公室主任李永生等赶到李建明大夫家门口欢迎英雄回家,大家和回到家门口的李建明握手、拥抱、献花并合影留念。

图片2.png

李建明从除夕夜赶赴呼市二医院奋战在抗疫一线,2月21日主动请缨,奔赴战疫最前线,用无私奉献彰显了大爱无疆的医者仁心,用良好的作风、过硬的本领展现了新时代医护人员的良好形象,为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作出了贡献。难能可贵的是,2003年他抗非典、今年又冲在最前线战新冠疫情,同时他在武汉协和医院西院重症舱连续奋战36个日夜,并在生死一线用难得的休息时间先后写回十余篇感人至深的战地日记,并在多家媒体发表转载,他以昂扬的斗志、奋发的精神一战到底、全胜而归,向党和人民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为民革赢得了荣誉。

图片3.png

李建明在武汉协和医院西院重症舱工作期间,民革全体党员一直牵挂着他,祝福一直相伴。亲人的担心、同志的期盼,最终迎得英雄平安归来。他是最美的逆行者,在最前线充分发挥了医疗工作者救死扶伤的崇高精神,体现了一位民革党员的社会责任和担当!(文/宋志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