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民革“帮销山药蛋蛋、心系百姓民生”荣获呼和浩特“十大时代新事”

发布时间:2019-12-03 15:05:04 浏览次数:15780次

11 月28 日晚,由呼和浩特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中共呼和浩特市委宣传部、呼和浩特市文明办承办的第八届“最美青城人”暨2018年度呼和浩特市道德模范“文明家庭”颁奖典礼在呼和浩特市广播电视台举行。本届“最美青城人”共评选出了道德模范30名、提名奖10名、“十大时代新事”10件、“十大社会公益活动“10项,100户“文明家庭”。

2.jpg

民革呼和浩特市委员会帮销“山药蛋蛋”,开拓精准扶贫新路子荣获“十大时代新事”之一。

3.jpg

2018年3月16日晚,《一封来自武川山药蛋蛋的求助信》激起了民革党员为农民解决实际问题的热情,民革市委会连夜组成销售队伍,呼吁广大民革党员影响带动身边人,将为农民销售土豆活动作为精准扶贫的具体行动来抓。《民革党员与武川“山药蛋蛋”的初次结缘》在公众号推出并大量转发后,引起区内外民革党员和社会各界的关注。半个多月时间里,民革党员们通过在微信群公告销售消息、在闹市区社区联系销售点、拓展销售渠道等方式,直接为农民销售土豆30余万斤。在民革党员的感召下,交警、城管、小区物业等部门都为署农们开了绿灯,媒体、爱心人士、企业家纷纷加入帮销队伍。在社会各界努力下,武川县吉恒太村的380吨滞销土豆半个月内全部卖出。